焦糖颜色

有心插柳

(说好的)喝醉的杰希大大

<喝醉的王杰希大大>
*原作之外的杜撰内容
*可能OOC

G市。

越来越深的夜色中,还有那么一家小饭店亮着灯,无比喧闹。

今天是一如既往很普通的一天,但对于荣耀粉来说却是一个节日,今天是第六赛季总决赛。准确说,是总决赛第三场,主场在蓝雨战队的,微草和蓝雨之争。

此时这么说已有些晚,因为比赛已经结束。蓝雨拿到了他们第一个冠军。

比赛场馆内一瞬间欢呼四起,尖叫声简直要冲破天花板。在自己主场,拿到第一个冠军,又是击败死对头微草,任何一条搬出来都可以让他们笑好久,此时真是乐得一发不可收拾。

作为客场的微草战队此时就显得多少有点灰暗。虽然他们还是很有风度地一排站在台下,脸上却难掩失落。

王杰希心里本下着一盘连冠的棋,此时才刚开了个头,就被蓝雨无情地斩断了。心里那叫一个郁闷。

颁奖仪式完毕后,选手们在后台收拾东西。这个时候蓝雨队长喻文州走到微草队长王杰希面前,笑着说:

"王队晚上一起吃个饭吧,你们难得来一次,我们请客。"

王杰希本有点想推辞,但想想觉得没啥正当理由,不去好像显得微草不够大气一样。所以回答了"好。"

本来有点担心气氛会尴尬,但很明显是多虑了。

其实虽然一直被炒作宿敌宿敌,蓝雨跟微草也不是什么不共戴天的敌人,相反,因为一直打交道所以还挺熟。

开了几瓶酒,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融洽得很。微草选手们也忘了谁是冠军谁不是,吵吵闹闹地跟对方互相灌起酒来。

过了一会儿,蓝雨那儿的于锋突然摇摇晃晃站起来,走到王杰希面前说:"王队个人赛打得真漂亮!我要敬你一杯!"然后一仰头就把杯里的啤酒一饮而尽。

王杰希哭笑不得,我好像打的是擂台啊?

于锋这一敬,蓝雨不少队员也都屁颠屁颠跑过来敬起了王杰希的酒。微草这一看你们不厚道啊,灌我们队长呢,也一个个排起队去给喻文州敬酒。

王杰希喝酒很有分寸,肯定不会做仰头一饮而尽这种事,但对方如果一次干很多他也不好不给面子,只好微蹙着眉半杯半杯地喝。

期间邓复升也有来替他挡过几回酒,但无奈老邓酒力太差,实在有点不够看。

蓝雨那边倒是有黄少天来帮喻文州挡,两个人你一杯我一杯倒是也喝不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黄少天说话说得多酒精散发得快。

王杰希这里情况就有点不乐观了。没有了挡酒的人,喝的量就是喻文州的两倍,一轮喝下来已经有点撑不住了。

职业原因,所以不怎么碰酒,加之本人酒量也不大。这个时候的王杰希晕晕乎乎,脸颊有点发烫,眼前好像看到很多很多星星射线。

想出去吹吹风。这是王杰希唯一的想法。

作为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他立刻站了起来,也不知跟谁说了句"我出去转转",身形不太稳地走了出去。

小饭店里此时几乎没有没醉的人了。大家闹作一团,没有人注意到王杰希离开的身影。

又喝了会儿,聚餐终于差不多要结束了。从没趴下的人数来看,又是蓝雨赢了呢。

"诶?怎么没看到王队?"喻文州仔细地看了一圈。

"谁知道呢大概跑出去吹风了吧哈哈哈哈哈你看他今天喝的狼狈那样儿哎呀我怎么没有拍照发微博呢队长你怎么不提醒我枉我替你挡那么多酒..."

喻文州没怎么理会黄少天,对了对帐单把钱给付了。

"走吧。"他说。

把醉倒在桌上的人给摇醒和安排人驮回去又花费了不少时间,走出饭店已经快要午夜了。

喻文州喝得也不轻,但还可以保持清醒,他打算吹着风散圈步再回去。

然后他遇到了,王杰希。

王杰希正扶着墙蹲在地上,背对着自己。

"...王队?"喻文州仔细辨认着他的风衣,但还是不太敢确认。

王杰希吃力地回了个头,瞥了喻文州一眼,刚想说点什么,猛得一捂嘴又扭了回去。

果然喝太多了。喻文州这么想道。

说起来,这地方也真亏他能走到啊。喻文州看了看周围,觉得很有些好笑。这是个很偏僻崎岖的小路,旁边是树林,荒无人烟的。自己也是摸索出这条适合散步的路的,王杰希自己摇摇晃晃居然也能走到这里来。不愧是诡异莫测的魔术师。

王杰希已经窝在那里挺久了,但也没有吐出来。现在难受死了。他真是后悔得很,不该答应来聚餐的,豪门不豪门的根本无所谓,现在自己真是丢足了面子。

他希望喻文州可以离开,这样他好一个人安静地......吐。

但这喻文州根本没有要走的意思。

那行,你不走,我走。

喝醉状态的魔术师大大智商也下降了,他撑起身子来,艰难地就要迈步走。

喻文州立刻上前扶住他,把他的身子顺势调转了180度,"这边走。"

王杰希虽然一点都不想他扶,但也没办法,被他带着向前走去。

这个时候,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影。

"少天?"

"喔喔队长你果然在这里!"黄少天惊喜地走上来,看到王杰希时惊诧了一下,"哎哟这不是大眼儿吗怎么啦队长你把他放倒了?噢不对我想起来了他喝醉了是吧,哈哈哈哈哈大眼儿大眼儿你听得见我说话吗?"

王杰希简直想死。黄少天说那么多话他脑袋都晕了,更想吐了。

"少天别闹了。过来搭把手啊?"喻文州说。

王杰希低声呜咽了一下。
TBC?

*等等啦所以说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样....?
*啊啊我还没写完!!我还没写到发牢骚的杰西卡呢!
*( ・ω`) 如果有什么想看到的情节请评论我!
*..都不敢打喻王黄王的tag了。

评论(1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