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颜色

有心插柳

[黄王]你要我啊 8 (完结)

(是的题目是故意的)

黄少天自己都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他感到自己完全出于本能地把王杰希紧紧扣住,在狭小的空间内压制着他。水汽氤氲,黄少天感到眼睛久违地有点酸涩,这才反应到已经好一会儿没眨过眼了。

我在干什么?

一向机敏如黄少天也突然有点无措。他感到被钳制住的王杰希的手腕开始小力地挣扎,就干脆利落地松开了手。王杰希沉默地收回自己的手腕。

先前略带热烈的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黄少天突然才认知到自己其实全身赤裸的事实,一股羞耻漫上脸来。

他咳了一声,“…我、我去给你拿毛巾。”急忙从浴缸跨出去,给自己随意裹了条大毛巾,向门外走。

“等等你回来。”王杰希突然出口喊道。

黄少天裹个大黄毛巾活像一块马拉糕,被叫住时整个人抖了一下。他内心默念几声唔要淆底*啊黄少天,缓慢地转过身来,却站在门边硬是不肯过去。

王杰希的衬衣外套裤子全湿了,莲蓬头关掉之后全身都凉了起来,可是他不想等黄少天去找毛巾。他一只湿漉漉的胳膊撑着坐起来,小心翼翼地爬出了浴缸。

“很近的,不用了。”

王杰希走到黄少天跟前,快速地看了他一眼。运动鞋带着水走在木制地板上啪唧啪唧的,留给黄少天一地通往大门的水渍和一声沉沉的关门。

黄少天盯着地上的水渍出神,裹了那么久毛巾身体早就干了,却半天也没有穿衣服的心思。王杰希说要走的时候本来想挽留一下,但却被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梗着没说出口。他看着浴缸,看着莲蓬头,突然觉得刚刚发生的那一切是不是从来没有发生过,自己只是安静地洗了个澡。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第一次告白未遂之后浮想过很多次告白的情景,也不是没想过bad ending,但是表白过后依然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这种结果还未曾预料过。

是我不够坚定吗?难道明明就在眼前却眼睁睁放走了吗?如果……如果我有拉住王杰希……那是不是会跟现在不一样?为什么我要犹豫呢?

…………

黄少天整个人都很疲惫,他随意地套上睡服往床上一躺,也是懒得下去休息室了。迷迷糊糊中他感觉自己就这么睡了过去。

然后他睁开眼睛,看见王杰希站在床前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黄少天一惊,立马坐起来,却被王杰希一只手按着前胸又躺了回去。

“大眼你……“王杰希撑在黄少天上方很认真地注视着他,黄少天被看得有点不太好,想去扶他的肩,王杰希却狡黠地笑笑,起身躲开他的手。

黄少天撑起来又一看,吓了一跳。王杰希半跪在床边居然动手解起了黄少天的裤子,注意到黄少天的目光,王杰希起了逗弄之心,修长的手指隔着布料轻柔地抚弄起他的下体。

黄少天光看着那幅画面都快把持不住了,王杰希手指所触的地方毫无实感,但有了被触碰的认知之后就一点一点火热起来。

黄少天伸手去抚摸王杰希的头发,王杰希温柔地笑着抬头看他,抿成一条浅浅的线的嘴唇很好看,想亲……

然后房门传来开锁的声音。黄少天吓了一跳,低头一看王杰希已经不在了。

然后黄少天睁开眼睛,猛地坐起来,看见喻文州站在门边诧异地看着自己,一只手正在关门。

“少天我回来了。……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

“没有没有,我睡得浅……呃,做了个梦吓醒的。“黄少天揉揉头发。

“是吗?“喻文州看似不太在意做梦的事,他把手机取出来放在桌上,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罐。”你看这个。“

玻璃罐里装着一些带有晶晶点点闪光的深蓝色小碎石。

“哦哦这个真好看!”黄少天一下子被吸引了目光,接过小罐子仔仔细细地打量起来,“我还不知道我们附近有卖这个的呀……这是什么石头啊?”

“叫蓝砂石。这个不是我买的,是散步时遇到蓝雨粉丝送的。……小姑娘好激动啊,抓着我聊了好久。”

“那是该激动啊!怎么说这里是微草的地盘嘛……“黄少天想到刚才那个梦不由地顿了顿,继续笑道“能遇到队长是个蓝雨粉都该很激动的~”

“是啊……然后这是带给你的一罐。”喻文州又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玻璃罐。

“哎呀还有给我的……”黄少天又兴奋地去拿过那个明明一模一样的罐子,把之前那罐还给喻文州。喻文州笑着接过自己的。

然后两个人人手一罐蓝砂石愉快地聊了起来,从蓝砂石聊到蓝雨粉丝妹子聊到蓝雨战队聊到蓝雨战队没有妹子……然后喻文州笑着站起身说我去洗澡,然后黄少天说你去你去————诶等等等队长留步!

黄少天以衣服没整理为由,抢先冲进浴室。浴室地面一片狼藉,搁在浴缸边的一排沐浴露洗头膏也因为冲撞倒了一片。黄少天倒不是怕队长怪他把浴室搞得一团乱,事实上喻文州从不因为表面而怪罪任何人,但是他会找出原因。黄少天光是想象喻文州盯着这片狼藉若有所思的样子,就心里发怵。他不想被任何人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就算是喻文州也不想。

黄少天认命地拿起毛巾擦起了水渍,擦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他抓起来一看,是一个银壳儿iPad。黄少天想起来这是王杰希的,当时停电时就是靠它微弱的光亮才找到自己的,才会有之后那么多事儿。黄少天怜惜地摸摸它。

浴室整理完后,黄少天把iPad藏怀里走出去,成功地没有引起喻文州的注意。

黄少天抱着iPad在床上滚来滚去,举起来点开屏幕看了会儿蓝紫色的星空,滑动解锁弹出密码框,黄少天输了个王杰希的生日,密码错误请重试,黄少天又按1234,密码错误请重试。两三番下来,黄少天也失去了兴趣。

日光灯有点刺眼,黄少天干脆关上灯,在黑暗中睁着眼睛发起呆。

 

“少天?你睡了?“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看见卧室一片黑暗。他摸到开关开灯,但卧室没有黄少天的影子。

 

黄少天思前想后还是敲了门。

开门的人看见是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

“这是你的iPad吧?“黄少天递上去。

“嗯……“王杰希接了过来,”……谢谢。“

“不,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那个,今天……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啊。“

“……哦,没事。“

王杰希从来没见到过那么一本正经的黄少天,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才好。

不,其实自从那天后,他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才好。

“那……那你早点休息,晚安。“

“嗯。”王杰希点点头,“那你也—”

“王杰希。“

“我只是有话想对你说,你听着就行。我知道我有好几次迟疑、犹豫,我知道这给你造成了困扰,其实我也……一样,我觉得我喜欢你,所以我找到机会就对你表白了。但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对不起。今天你走之后我……想了很久。”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

“我是真的喜欢你。之前对你告白时画风不太对,但是王杰希,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想要的东西我都想给你,我还想跟你打配合,还想跟你一起去吃东西。”

黄少天笨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亮晶晶的小玻璃罐子,捧在手上,“……这个是蓝砂石你知道吗。我……知道你喜欢星空……那个……你……我……“

黄少天觉得大概王杰希再也不会看到比现在更蠢的自己了。

走廊里突然又跳了电,不少房间里传来嗔怪的惊呼声。

这一天真是太糟糕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差不多快要习惯这种无限次被打断的人生了。

但是这一次王杰希凑过来,亲了他。

END


没有什么遗憾了。

以上。

评论(8)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