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颜色

有心插柳

[黄王]你咬我啊 7

……可能快完结了。owo

----------------------------------------------


王杰希那天在图书馆听到黄少天说的话了,虽然只有四分之三句,但是个正常人也都明白他要说的是什么。

黄少天出口前王杰希就已经感到气氛哪里不对,心里有点不太妙的感觉。但不管他作了怎样的心理准备,听到黄少天对自己告白时还是懵了,幸好有个路人小姑娘来救场缓解了自己不知说什么的尴尬,但如此一来……

王杰希也只好把没听到作为借口就这么顺其自然了。

 

王杰希说不上被黄少天表白是什么个感觉,只觉得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爱跟人开玩笑的比自己微妙地小一岁的大男孩突然这么说话,还怪吓人的。不,用吓人这个词不好,反正当时王杰希脑子空了一拍,回想时只记得那双看向自己的眼睛,带着跟以往不同的摄人光彩,像猎豹一样奕奕又伺机待发。

 

回去时看黄少天一路无话的样子,王杰希估摸着他是认定自己没听见了,心里竟觉得他有点可怜。但可怜归可怜,王杰希最终还是偏过头去没采取行动。

虽然两个人都不说,但这件事情并没有就这么过去。

 

发现他们之间哪里不太对的还得说是叶修。

“练练近战,你们俩再打次配合呗。”有一次训练空隙叶修说。

哦。打就打呗。两个人互相对望一眼,然后飞快建平台刷进战斗场地。对手是唐三打和一叶之秋,风格自不必多说,一上场四个角色就战成了一团。

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的配合还是打得精妙,快狠准,黄少天的文字泡也还是满天飞。

打完一局才用了四分钟,过程简直光怪陆离眼花缭乱,王杰希和黄少天虽然赢了但血量也都见红。

这个结果不让人意外。但是叶修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黄少天整个过程中都没吐槽过王杰希。

 

王杰希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和黄少天现在是表面照旧,但彼此都尴尬,并且是能够从空气中读出的尴尬。

嘿大眼早啊。

早啊。

今天食堂里的糯米饺炸得不错你有吃到吗嘿嘿那个可是一天只做10个的!

哦我看到了,但不想吃。

天哪你还不想吃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啊,张佳乐那个家伙今天正好没排上眼睁睁看着前面的人把最后一个糯米饺拿走了他快恨死了……

我不喜欢吃炸的,太油。

是嘛,我倒是挺喜欢……的。

 

这件事是不是错在我呢?如果我有当时好好跟他谈一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逃避,那关系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王杰希苦恼。

黄少天比他还要苦恼。……明明王杰希是没听到吧可是为什么他看我时眼神那么不自然搞得我好心虚啊,等等他到底有没有听到啦,关键是现在该怎么办?

两个人各自烦恼着同一件事,但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事实证明,时间是会解决一切问题的。

 

那是个尚且普通的晚上。

王杰希揣着iPad前脚刚踏出宿舍门,突然啪得一声,所有灯都熄了。王杰希吓了一跳,在黑暗中抱紧iPad,原来是停电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近在咫尺的前方突然传出一声尖叫。

王杰希一震,手抖iPad直接摔在了地上,机身和厚地毯撞击发出闷哼。

王杰希忍不住骂了句脏话,谁家孙子大晚上的叫得这么瘆人。然后蹲下来眯着眼睛努力在地上摸索起来。

把iPad重新踹回怀里,恢复理智的王杰希借着iPad微弱的亮光照向声源,然后看到对面宿舍的门牌号。

“……”王杰希觉得心情复杂。

思来想去,他还是敲敲门,喊道“黄少天?”

里面传来黄少天的声音,不过模糊得好像隔着玻璃:

“有人在吗?!快来救救我啊!!有人吗有人吗!“ 

“出什么事了?“王杰希心头一紧。

“我洗澡的时候突然断电了!!现在整个浴室好黑啊我什么都看不见!我泡沫好像还弄眼睛里了哎哟……救救我啊!!“

王杰希松了口气。他四处瞥瞥,惊讶地发现这个楼层居然现在没有其他人在。要不要去找人帮忙呢,但等自己回来黄少天估计都干了……

王杰希捋起袖子,端着iPad(照明用),转了下门把手,门居然开了。

洗澡都不锁门,这么风骚。王杰希转念又想,哦不对,都是大老爷们儿锁什么门啊。

宿舍格局都差不多,王杰希很快走到浴室门口。

“黄少天?你在里面吗?“

“嗯嗯嗯我在!……是王杰希吗?“黄少天被泡沫辣得死闭着眼睛,耳朵敏锐得辨出了王杰希的声音。

“……是。“边应着王杰希边打开了门。

iPad微弱的光照不清浴室里的全貌,王杰希只能小心翼翼地往浴缸方向挪步,一边问“黄少天?你看见我了吗?“

黄少天拼命睁开眼睛终于看到光明了,王杰希站在他面前手里捧着iPad正对着他,屏保是蔚蓝的星海泛着荧荧的光,王杰希棱角分明的脸在屏幕后若隐若现。

“呜呜……我终于……“黄少天一个没忍住居然感动得哭了。

王杰希看到他这个反应也是惊愕了,刚想说点什么突然被黄少天一把搂住扯了过去。

“喂你别--“

“噗咚!”

浴室本来地就滑,王杰希哪经得起扯,被黄少天带着摔进了浴缸里。

王杰希背部一阵钝痛,皱起眉头怒瞪罪魁祸首。罪魁祸首也没想到会这样,有点茫然不知所措。

iPad在混乱中不知道又摔到哪里去了,两个人在一片黑暗中干瞪眼。

王杰希清清嗓子刚想说你先起来,嗓子还没清完,浴室的顶灯突然唰得大亮,仰面朝上的王杰希痛苦地捂住眼睛。

“噗哈哈哈哈……“黄少天看到王杰希这个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后者眼睛适应了之后狠狠踹了他一脚,忿忿地说还笑,都怪你。

“哎哟!“黄少天本来是撑在王杰希身上的,被他这么一踹重心不稳直接趴他身上了。

在黑暗中没什么,现在灯大亮,王杰希这才意识到他们现在这个姿势有多暧昧。他别过头去推黄少天。

黄少天重新从他身上撑起来后却一直盯着他看。

“看什么看……还不快起来!“王杰希被他压着只能平躺在浴缸里,此时真是哭笑不得。

话音刚落,悬挂在墙上的莲蓬头突然发出声音,然后如倾盆大雨般洒下。

这电不好真遭罪啊,王杰希毫无防备又被射了个满脸,胡乱地用手挡住脸,喊“黄少天你快点把莲蓬头关了!“

黄少天没有关莲蓬头,却抓住王杰希的两只手腕强行把他们从王杰希脸上拉开。

王杰希被他的举动惊住了,水柱又再次喷到脸上,他有点生气了。“你干什么!“

水柱突然不往他脸上喷了,因为黄少天凑过来的脑袋挡住了。

王杰希被打湿的浅色刘海凌乱地贴在额头上,由于突然被凑近而惊慌得嘴唇微微颤抖,水滴顺着锁骨流进衣领……现在的魔术师看上去难得有点脆弱。

这个时候的王杰希不知道他自己看上去是什么样子,但黄少天看他的眼神突然变得炙热起来,这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

就是在上次的图书馆里,伴着歌声表白的时候。

“王杰希。“

黄少天温柔地抚开王杰希遮住眼睛的一撮刘海,语气和眼神却是不容抗拒的坚定,

“我喜欢你。这次不许再装没听见。“

TBC

…………啊大半夜写这样的场景真让人把持不住。

终于表白了爽吗!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