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颜色

有心插柳

王喻(这是个很短的片段)


1
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走着,人行道两边青柏翠翠,风萧瑟兮。立秋了。他拢拢围巾,盯着在不远处移动的长款黑色夹袄看了看。

然后黑色夹袄突然停下来,冷不丁转过身,笑得一脸明媚。

“王杰希前辈,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王杰希其实没注意,这才发现自己离开场馆后已经不知不觉跟着喻文州走了好久。他隔着喻文州五步开远站着,一时也想不出话来。

换寻常人这时候就应该摸摸脑袋“对不起啊其实没什么事我真不是有意跟你那么远的”,点个头拜拜。但王杰希那是寻常人吗,他不知是急中生智还是早有预谋,不退反进,一脸冷峻地走到喻文州面前,说是啊,你之前说的那个C式阵型我觉得很有意思,不介意的话聊聊吗?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微笑说好,那我们去M记说。然后依旧是他领着,王杰希在他身后几步开远不紧不慢地跟着。喻文州心里觉得奇怪,就为了跟我讨论个随便提到的战术,跟着走了二十分钟?看来这个王杰希前辈不但思路诡秘,而且还很执着啊。喻文州默默在心里又为这名相识尚浅的前辈添上一笔。

“前辈要喝什么?”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把围巾往外扯了扯,看着王杰希。王杰希比他高三公分,他说话时要稍微抬头。

王杰希完全没跟他客气,说:“我要立顿红茶。”

“我知道了,你先去占座吧,我买好就过来。”

王杰希于是潇洒地转身就去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排着队,心里暗想这是什么人啊。买好饮料他端着托盘东走西走,终于在一个角落的沙发座上看到了王杰希。王杰希还是没什么表情,伸手帮他接了托盘。

“黄少天呢?没跟你一起走吗?”

喻文州正往咖啡里插吸管,突然被问得莫名其妙,“…啊,少天吗?他说在这儿有个朋友,让我先回队里去。”

“哦,我随便问问。”王杰希打开红茶盖子,搅了搅。“我觉得C式阵型虽然远近兼顾,但对战斗力的使用还不够完全,比如远程除了读长条还可以灵活移动制造突袭……你是玩术士的,可以打瞬间移动技能。”

喻文州笑笑,“这些我当然有考虑。”他拿出笔记本,翻到某一页,推给王杰希看,“关于远程的很多战术我都有思考过,有的是从比赛里看到的,还有的是模拟对手想到的。”

王杰希看了看,分条陈列得十分完整,字迹清晰,配图简明,稍微改改排版简直可以当教参来印了。

王杰希玩的魔道学者虽然也是远程,但他的战斗方式反而是以近战为主,面对这篇真•远程适用教参,他挑不出什么毛病。王杰希朝对面的喻文州看看,喻文州安静地喝着热咖啡,热气一缕缕熏在他白皙的脸上,弯弯的眉眼认真又专注。

2

“那个时候其实我不是想找你聊战术才跟着你的。”

“是吗?”喻文州往后一倒顺势靠在王杰希手臂上,“那是因为什么?”

时隔多年再次回到这个问题,王杰希发现自己依旧想不出话来。

“你怎么啦?突然不说话了,难道是那个时候想对我做不好的事吗?”喻文州笑起来,伸手去捏王杰希的脸。

可王杰希依旧反应过人。他轻巧地捉住那只手,就着惯性把喻文州往怀里一锁。他凑到喻文州耳边,说,如果我说是呢。

喻文州乖巧地拿起王杰希握着他的手,亲了一下。

“是是是,都听前辈的。”

END

…看了一点点番外的我突然燃起了熊熊的王喻魂。(
我觉得文州啊,就算是聪明,但遇上王杰希这样的还是会处于微妙的弱势,就是没辙那种感觉。(在打比赛时也是这样)有点心有余力不足的感觉~
认清形势的文州就会变得意外的乖巧,但又很从容,我心中的王喻大概是这样的。

写的这段好像没啥感情戏…但是我确实是怀着王喻的心情写的。(NTM
王喻同好可以来找我玩呀……!

评论(6)

热度(15)